Sunday, May 3, 2009

大姐的电话

大姐刚刚从英国打回来
她问我最近过得怎样?
其实我也想问她最近过得怎样?
因为英国也有猪流感所以担心她

没想到我都还没问到
她就问我读书读到怎样?
英文程度怎样了?有进步吗?
我就说还好
她就叫我问下学校
如果我去英国读一年英文
然后再读我的year 3 可以吗?
她说在英国找工比较好
能赚比较多钱

我心想我真的非得要去英国不可吗?
我真的需要找一份薪水高的工作吗?
其实本来有一篇blog是讲“钱”的
为什么你么没看到
因为我delete了
那篇blog讲到我对钱的观念
我说
不是每样东西都能用钱衡量的
钱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
还有很多东西比钱更重要
亲情的陪伴(珊让我领悟到),友情的陪伴,开心的学习,
开心的读书,开心的竞争,开心的运动,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我知道没钱就万万不能
但是我想这些东西是钱不能买到的吧

虽然我还没尝试过那里的生活
但我想远在他乡的朋友们都想家的吧
我到不觉得在马来西亚
就找不到一份能发挥自己能力的高薪工作
至少我不会给自己饿死的
只是我现在还想在我这块土地生活

可能觉得外面危险
所以暂时不想出去
总有一天我想出去闯
但不是现在
因为我还没有心里准备
这一刻的我还想好好呆着


只是多多少少有点怕大姐
我知道她是为我好
但是我就是怕外面的生活
或许我比较胆却
不喜欢冒险
喜欢安稳的生活吧

4 comments:

炸醬麵 Lup said...

for me...money is just a tool...

Darren said...

宝宁学姐好..

我觉得只有真正的穷人才会了解到金钱的重要性...

shan said...

niang,我真的有让你领悟到吗?那就好,哈哈!对我而言,金钱固重要,的确没钱什么也不必谈。可是如果有一天,你成了百万富翁,失去了亲情,友情,爱情,那一刻我们才会知道什么是最重要。

niang said...

哈哈哈~谢谢你们
没想到Lup,darren你们有看我的blog^^

珊:恩,你真的有让我领悟到亲情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