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两个人

第一位很久没见到的人-康怡(我以前活动组的组员)

好久没看见她
所以对她有种怀念感
她对我讲的第一句话
就是
哇~娘,你瘦了!
哈哈哈~哪有?
明明体重就没改变
之后聊了几句就走了

第二位很久没见到的人-翠萍老师(我中学的老师,但是没教过我,因为何老师所以就才认识她)

是她先叫我的名字
然后我就在寻找那把声音
没想到是她
她就问我最近怎样
读什么系等等
之后她就杀出一句
你瘦了很多
读书很压力吗
我心想我真的和以前相比
有瘦了吗
怎么一个两个都讲我瘦了
还问我是不是在减肥呢
之后她就问我有想过要出国吗
她说香港有很多奖学金
叫我努力读书
考好来
那么就可以拿奖学金出国
她还说:“拿出尊孔的精神来,好好加油”

这句话
对此刻的我
很有压力
但也很有动力
或许我就是要偶尔给人
讲一下
赏个耳光
才会清醒一下
努力一下
反醒一下
深思一下

1 comment:

shan said...

娘,你瘦了!嘻!哇,那么多人说你瘦了,你心里一定暗爽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把老师的话当做是一种鼓励就好了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