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有感而发很久了。。。

其实对于一个人 能活到现在
我有很多的感触
很多的想法
从小我就在想
一个人活到这目前的年龄
一定会经历很多的波折
才有今天的我们

我们小时候都会有与别人比较不一般的体验
虽然我不是很相信上天,神等的存在
但是有时我不得不否认
或许这是上天要测试我们是否有这种能力能存活在这个世界
所以给了我们一些不一般的体验吧

小时候的我
不懂算不算顽皮
有一次当我幼稚园放学后要和妈妈去买杂饭时
妈妈就在选菜
而我就因为口渴而去倒茶喝
没想到我要跑回我妈妈身旁时
突然撞到迎面而来段着汤的aunt
结果热腾腾的烫就这样洒在我胸前
我的皮熟了
当时很伤心
除了是很痛之外
还不能穿普通的衣服
最好是别穿
因为避免我的皮粘着衣服
害我差点连儿童节都没得庆祝

幼稚园时
放假回外婆家住
因为去玩playground里那个高高的
要用蛮大的手力才爬到去对面的“东西”
只有小小手力的我
爬不到3格就划手掉了下来
结果我的右手脱臼了
外公立刻打电话给我妈妈
然后带我去医院
妈妈立刻从吉隆坡赶上来波德申
我就这样度过我的假期
开学时还抱着石膏
要妈妈帮我提书包

之后比较大了
又在妈妈的工厂外面踏到生锈的铁钉
痛了整个星期
到我上中学时
我既然变成破坏王
弄坏很多东西等等

当我和别人分享这些童年遭遇时
原来他们也有从楼梯滚下来
被车撞到飞起来但是没事
小时差点被淹死
身体不好
小时头撞地下呆滞了几天
骨骼不好
又没养伤结果导致4个关节痛
而坐轮椅

差点被划手的巴冷刀砍中头
(这是我妹,拿刀的是我姐)
我弟弟就在他才几个月大时
突然又呕又吐
还好及早去到医院
因为医生说他大肠塞小肠
如果迟了就没得救了等等
还有很多我都忘了

总的来说
其实每个人都通过那重重的考验
而得到证实我们有这种能力能存活在这个世界
所以我很庆幸我能活到现在

虽然人是需要经历生老病死
这四种过程才回到你当初来的那个地方
但是这四种过程才让我们真真的体会到人生

还有我要补充一点就是
虽然我到现在还是对神等的传说有所疑问
但是我却认识到很多信仰基督教的朋友
我外公外婆也是基督教徒
从我外公外婆身上得知他们被祂保护着
她很开心我们能和她一起去教堂
真因为这样我对基督教徒有一种定义
就觉得基督教徒很friendly
很和蔼可亲
很乐于助人等等

我遇过的朋友有很多都是基督教徒
虽然我对上帝的存在是有所疑惑的
因为我在想到底为什么
会有那么多人相信
一个看不见也听不见
但却能感觉到祂存在的一位神名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
虽然我是无神教
但是我很尊重他们
或许有那么一天我也会相信
但是前提是我必须真的打从心里相信才行

不得不承认神明对信仰祂们的信徒们
的影响是何其的大
就连我也不例外

但目前为止我比较相信我的直觉
我内心的那个我的感觉
和那种很奇怪的现象

2 comments:

*飞天草* said...

娘~~这篇文章写得不错哦~~~~


看到一个很熟悉的东西:
“ 小时头撞地下呆滞了几天”

你要补充在后面加一句:“进了医院睡一晚”


哈哈~~~

po said...

哈哈哈~是的
“这位小时头撞地下呆滞了几天,然后进了医院睡一晚的小孩”
你还好吧?